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2009_09_19-20_雪協北投雪訓

2009-09-22-2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雪訓講習,這次比往年提早1個半月多,也提前把我拉回雪國的時光。回來這就是見見新/舊的雪友,參與團康,先暖暖身,體驗一下指導員該具備的服務精神,並且了解滑雪休閒產業的近況,兩天一夜的活動,確實給人不得不回想起參加救國團活動或是公民訓練的畫面,不只充實了小腦袋,也精實身體想滑雪的細胞。

這次比較讓我覺得深刻的事就是在"各隊大顯神通"的活動
1) "暗" 通關:
故名思意,就是當給予太多指示的口令或是不清楚的指令,就會讓人感到不安、憤怒和煩躁。 這關就是一名被蒙眼的學員A在入口處,聽從另一名學員B的口令安全的移動到出口處。
學員A的感受,除了要努力聽出學員B的意思外,也要努力的不被其他的聲音所誤導。
學員B的感受,就是口述除了要清楚、清晰外,口令也要簡單、扼要。

2) "操" 通關:
故名思意,就是完整的暖身操。
除口令要簡明扼要外,就是動作的順序,從上到下,由左至右。先關節活動、後伸展活動。
可以是指導員喊1、2、3、4,學員喊5、6、7、8,1動8拍共4動32拍。
頸部關節、肩部關節、手腕關節、髖關節、膝關節、腳踝。
頸部伸展、肩部(壓手肘)伸展、上臂(十字)伸展、髖部(彎腰)伸展、高壓腿、低壓腿。


第一天的課程滑雪安全與風險控管、指導員的分工支援/合作學習。



第二天的體能訓練、日本禮儀、疾病/傷害防範/處理、大顯神通。

沒有留言: